晴時多雲

聯合再生加速轉型 精簡電池製造人力

2019/07/09 05:30

聯合再生積極轉型策略,以經營自有模組品牌、擴大下游系統的開發與建置為主要業務。(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太陽能「慘」業,大廠也撐不住了!去年才完成國內史上最大的太陽能廠三合一的聯合再生(3576),公布6月營收僅13.9億元,月減39%,該公司宣布將精簡太陽能電池製造人力,增加專業模組及系統人才,並將活化運用資產,其中包含多餘廠房出租,增加公司收入。

聯合再生昨天在台股收盤後發布重大訊息指出,從去年10月合併以來積極執行轉型策略,以經營自有模組品牌、擴大下游系統的開發與建置為主要業務。過去10個月內聯合再生的轉型成績已初步顯現,但為了加速轉型速度,積極執行各廠區整合計畫,不得不精簡太陽能電池專業製造人力,增加使公司永續經營所需之專業模組及系統人才,此人員調整規劃預定今年內完成。

聯合再生表示,轉型成果已逐漸顯現,公司模組及系統相關營收大幅成長,第1季毛損金額相對去年同期減少55%,下游系統相關營收成長231%。公司將持續加速轉型速度,不再以太陽能電池專業製造為主,轉型向自有模組品牌及整合太陽能終端系統發展的藍海市場,為客戶提供再生能源全方面解決方案。聯合再生強調,除了擴大經營模組品牌及持續擴展終端系統事業外,新事業部也將推出多項新產品,為公司成長增添動能,經營階層會持續改善公司體質,以打造公司成為太陽能旗艦級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