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本週復談 川普續嗆祭關稅有用

2019/07/09 05:30

中國學者認為,美中是假朋友關係,表現上談合作,但實際上是競爭關係。(路透)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本週美中貿易談判將再度展開,美國總統川普證實,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與財政部長努勤將與中方會晤。中國學者認為,美中是假朋友關係,表面上講合作,實際上是競爭關係;澳洲國庫部長透露,近期與美官員會晤時,看不出貿易戰有緩和的跡象。

《美國之音》報導,川普週日表示:「我們和中國談得非常好,更重要的是,我們從中國那裡收取了數十億美元。」川普說,成千上萬的公司正紛紛出走中國,因為它們不願支付高額關稅;中國讓貨幣貶值,且傾注資金就是為了要付關稅,但美國人民並沒有為加徵的關稅買單。

中媒《環球時報》報導,中國清華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閻學通表示,美中是假朋友關係,且這種假朋友關係變得更假了,表面上講合作,實際上競爭是本質,且今後仍然是這種假象。

《華爾街日報》報導,澳洲聯邦財政部長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上週五表示,最近與美國官員會晤時,看不出貿易戰有緩和的跡象,他認為美中貿易問題短期內不會解決。

週一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世界和平論壇開幕式致詞時暗批美國,稱中國反對「以國家安全為名的保護主義」;《美國之音》指出,在美中即將重啟貿易談判之際,王岐山這樣的言論顯得格外敏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