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燃油機車去年減產2成

2019/07/08 05:30

台灣整體機車和電動機車年銷量走勢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根據經濟部統計,受到電動機車補助政策及民眾換車週期影響,燃油機車去年生產量年減二十%,由前年一○七萬輛衰退至去年的八十五.六萬輛,是二○○八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大跌幅;電動機車則在二○一七年創下五萬輛、年增一.三五倍成長後,去年也達九.一萬輛、成長八十二%。

台灣機車每年生產約百萬輛,近十年產量以第五期排放標準公布前的二○○八年最高、達一三○多萬輛,二○一五年降為八十九.二萬輛;後隨著汰舊換新補助推出、六期規範實施及電動機車興起等因素,二○一七年產量回升到一一二萬輛,去年因汰舊換新補貼效益漸減,又降回九十四.七萬、年減十五.五%。

而隨著電動機車購車補助加碼,燃油機車占整體機車產銷比重逐年下滑。去年燃油機車生產八十五.六萬輛,占整體比重九○.四%,較二○○八年時的九十九.六%,幾乎少掉一成;這也反應在市場銷售占比上,從二○一六年起的近三年來,電動機車銷售市占率從二.六五%、四.八五%,到去年已達十.九三%。

從經濟部統計的平均單價來看,在購車補助前,去年燃油機車平均單價約五.五萬元,電動機車則為七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