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韓鋼經越洗產地 美將課稅456%

2019/07/04 05:30

美國商務部宣布,將對南韓、台灣經由越南「洗產地」出口到美國的鋼鐵製品課徵關稅,稅率高達456%。(資料照)

出口底材至越南小規模加工

規避雙反稅 美商務部盯上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週二宣布,將對南韓、台灣經由越南「洗產地」出口到美國的鋼鐵製品課徵關稅,稅率高達四五六%。

路透報導,美國於二○一五年十二月和二○一六年二月,對南韓和台灣鋼鐵製品課徵關稅,至今年四月,從越南出口到美國的耐腐蝕鋼(corrosion-resistant steel)和冷軋鋼(cold-rolled steel)產品明顯增加,分別增加三三二%和九一六%。

美國商務部指出,在美國鋼鐵公司的要求下展開調查,結果顯示某些源自南韓或台灣底材的耐腐蝕鋼和冷軋鋼商品,藉由運至越南小規模加工「洗產地」,以規避美國的反傾銷和反補貼稅。

彭博報導,荷蘭國際集團(ING)亞太首席經濟學家卡內爾(Robert Carnell)表示,有企業藉由越南等國家逃避關稅,「這是用膝蓋想也知道的事,當成本增加,人們自然想找方法避開,這是人性。」

美中貿易戰延燒,美國政府正在加強查緝業者「洗產地」的行為;川普總統上週接受福斯電視台專訪時表示,下一個提高關稅的目標可能就是越南,因為越南在貿易戰中受惠,卻濫用貿易制度,甚至比中國更會占美國便宜。

越已展開掃蕩洗產地行為

越南政府則表示,已經開始掃蕩想靠越南「洗產地」再出貨至美國的製造業者。美國駐河內大使館本週指出,正在與越南當局進行磋商,希望越南能在短期內採取措施,以有建設性的方式處理這起事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