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C過水變MIT 中貨洗產地又抓1件

2019/07/03 05:30

關務署昨表示,自貿易戰開打以來,已查獲六件中國貨品洗產地案。(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打不停,部分中國廠商偷偷將貨物繞道出口,透過第3方國家來躲避美國政府祭出的關稅。關務署昨表示,自貿易戰開打以來,已查獲6件洗產地案件,今年5月底又抓到1批「靜電標籤」出口貨物,明明是自中國進口,卻標示台灣製造MIT申報出口,海關查獲後,6月18日已函請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處理。

關務署官員昨表示,日前《華爾街日報》指出,不只是越南,台灣也可能淪為「洗產地」受害者;事實上,自去年貿易戰開打後,我國已查獲6件洗產地案件,今年5月30日1批申報出口的靜電標籤貨物,報單標示為MIT出口,被基隆關查獲該批共計628箱的貨物,是5月19日自中國進口的同一批貨物,卻將中國製造MIC改標示為MIT出口,由於嫌疑重大,已在6月18日函送國貿局處理。

根據關務署資料,其他5件洗產地案件,都集中在去年8月至12月間,貨品包括不鏽鋼水槽、塑膠薄膜以及自行車等,其中有3案因涉及偽標,函送國貿局處理,另有兩案則是因申報不實,被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處分。

關務署表示,為防範中國貨物來台洗產地出口,除加強查核貨物產地,也針對課稅區通關案件,實施進出口報單比對機制,尤其針對遭美國課徵「301關稅」或反傾銷稅的高風險產品嚴加查核,發現產地標示不實或違規出口美國的情事,會立即通知國貿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