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AI+半導體 台灣新藍海

2019/07/03 05:30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指出,AI(人工智慧)是市場的走向,半導體是台灣的強項,結合起來就是台灣未來發展的新藍海。(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黃佩君/綜合報導〕「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AI on Chip Taiwan Alliance,AITA)昨正式成立;工研院院長劉文雄指出,AI(人工智慧)是市場的走向,半導體是台灣的強項,結合起來就是台灣未來發展的新藍海。

劉文雄認為,台灣在發展AI的過程,半導體產業得做主動的思維,把智慧人腦功能發展在Chip(晶片)當中,且正值美中貿易戰之際,正是結合台灣半導體業強項,發展AI晶片最好時機。聯盟的目的就是要共同合作把這方向做到最好,將能為台灣找到下一個科技新藍海。

他說,以工研院內部為例,有關AI晶片的相關研發,常是要五毛給一塊,就是為了全力發展AI晶片。

工研院電光所副所長張世杰分析,因研發AI晶片有其困難度、複雜度,且投資風險性高,工研院將扮演串連廠商的平台角色,首先會做標準IP讓廠商技轉,業者可以接手,才可降低開發風險及提高成功機率,也就是要協助廠商快速升級。短期將從軟體、系統整合、異質整合、防老晶片等四大主題開始,針對技術需求成立相對應的SIG(Special Interest Group),來啟動產學研連結,加速台灣發展AI晶片的速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