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刷卡現金回饋夯 「一般消費」才有

2019/06/30 05:30

專家表示,包括繳路邊停車費、稅費等,有刷卡也賺不到現金回饋。圖為銀行舉行信用卡推廣活動。(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信用卡現金回饋深獲許多卡友喜愛,但並非刷卡就有回饋。專家提醒,只有「一般消費」才提供刷卡現金回饋,像是路邊停車費、中華電信資費、電子票證自動加值金等,刷卡也賺不到回饋;另外,便利商店多數不適用刷卡現金回饋。

根據金管會統計,去年信用卡刷卡金額達二.八八兆元,各項信用卡當中,「現金回饋卡」受多數持卡人歡迎,因為現金入袋最容易,回饋率一目了然,折抵規則也相較簡單。

各家銀行規定不同

銀行消金部門主管表示,不是有刷卡就有回饋,基本上是「一般消費」才適用,像刷卡繳學費、稅費等就不適用;此外,有些特定場合雖然可以刷卡,卻無法享有現金回饋,像便利商店、麥當勞等,多數信用卡都沒提供現金回饋。

例如,玉山銀的「Pi拍錢包信用卡」,綁定Pi錢包、用行動支付掃碼付款,雖然可在全家、萊爾富、OK便利超商消費享三.五%至四.五%的「P幣」回饋;但若透過「信用卡感應刷卡」結帳,就拿不到回饋。

Money101金融比較平台總經理周純如表示,想要刷卡賺回饋,得回歸到各銀行對「一般消費」的定義,信用卡排除回饋的刷卡項目,除了學費、稅費外,包括公務機關費用、公立醫院醫療服務費用、社區管理費、路邊停車費、中華電信資費、電子票證的自動加值金、申購基金費用等,多數銀行都列為「非一般消費」,排除回饋之列。

周純如也提醒,要留意每張卡是否有「回饋上限」,否則,一不小心刷太多,現金回饋就無法「拿好、拿滿」;最常見的是「網購信用卡」,針對數位通路提供「加碼回饋」最高五%至六%,但卻設「天花板」,每月最多回饋三百元到四五○元,超過上限僅提供一般回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