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貨洗產地避稅 越南台灣被點名

2019/06/28 05:30

對於中國想靠越南「洗產地」,美國總統川普週三接受福斯新聞訪問表示,正就這個問題與越南政府討論。 (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華爾街日報》報導,為規避美國關稅,越來越多中國產品透過第三地轉進美國,越南被中國產品用來「洗產地」的嫌疑最重,台灣也被點名。對於中國想靠越南洗產地,美國總統川普週三接受福斯新聞訪問表示,正就這個問題與越南政府討論。

川普:正向越南政府表達關切

美國海關邊境保護局(CBP)表示,最近幾個月已發現中國產品繞道數個國家進行非法轉運,包括越南、馬來西亞和菲律賓都出現此情況,將積極查緝這類避稅行為。

越南官方數據顯示,今年一至五月自中國進口的電子、電腦、機械和其他設備,較去年同期激增八十.八%,向美國出口的這類產品也大增七十一.六%,較這類產品的整體外銷成長高四倍多。越南工業貿易部坦言,產品偽造「越南製」標籤的貿易詐欺現象持續增加,不僅影響產品和消費者,更大幅降低越南製產品的聲譽和競爭力。

越南海關表示,有些進口商會以「越南製」的包裝紙,掩飾中國產品的真實身分,然後再申請越南原產地證書,並出口美國、歐洲和日本。越南政府六月九日宣布,將針對為了避稅而轉運至越南、且非法貼上「越南製」標籤的中國輸美產品,處以高額罰金。

經濟部:阻中貨洗產地 3部會聯手查驗

報導也關注台灣的貿易趨勢,今年一至四月台灣對美國出口的伺服器、交換機、路由器和其他電腦設備年增五十六.三%,為對美整體出口增幅二十%的近三倍。

經濟部六月二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對美出口成長,主因為美國經濟成長帶動消費和企業支出,連帶增加了台灣相關產品出口,加上台商回台投資增加國內產能,並非洗產地所造成;經濟部也與財政部和交通部合作,強化進出口管理,加強查驗有無產地申報不實或偽造標籤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