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子星案被駁 柯︰國家主權意識都是屁話

2019/06/28 05:30

投審會以「國家安全」為由,駁回雙子星申請,台北市長柯文哲抱怨「國家主權意識在我看來都是屁話」。(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沈佩瑤、蔡亞樺、林家宇/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砲打中央,批評台北雙子星案在中央投審會卡了五個月,前天才嗆要去總統蔡英文官邸拜訪,下午投審會就以「國家安全」為由,駁回雙子星案申請。柯文哲昨雖稱「尊重」,卻仍酸「只能讚嘆民進黨政府效率突然變好」,他還大抱怨「國家主權意識在我看來都是屁話」。

柯文哲指出,原得標的南海發展公司事先已獲得經濟部核發的證書,證明不是中資公司,得標後經過五個月審查,投審會竟改用「外國人投資條例」,以違反國家安全為理由駁回,但令人疑惑的是同一公司也投資民進黨中常委經營的陽信銀行,沒有國家安全疑慮?

柯說,以沒有客觀標準的國家安全當理由駁回,這會造成外國公司投資台灣的不確定性,應當日後會有不利影響。既然是用安全疑慮為理由,為什麼要花五個月,且前早嗆完要去總統官邸,下午案子就被駁回,「民進黨政府效率突然變好。」

柯說,中國還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若要有中國成分的公司全部不准投資台灣,這個也是很麻煩,要怎麼追?對方拿錢來台灣買房地產,「應該是他怕我,怎麼會是我怕他呢?」

外界關注是否由次優廠商藍天電腦遞補,或是將重新招標。對此,柯文哲昨表示,現在言之過早,要先看原得標公司的反應,若要訴訟可能拉很多年。

柯文哲昨天中午出席「嗡嗡嗡市政小蜜蜂」體驗營,接受大專院校學生提問再度開砲說,很多人談國家願景、國家主權意識,在他看來都是屁話,「如果雙子星不給我過,五天就告訴我,不要五個月,這五個月都是浪費,五個月才發現有問題對我來說太慢了」,柯還指投審會像恐龍一樣,「當尾巴被打到,五個月後才把頭轉過來看有沒有事」。

市府事後解釋,柯所謂的「屁話」,並非指「國家主權意識」本身,而是指以國家主權意識為理由需要審查五個月一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