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對中下波課稅 可從10%開始

2019/06/27 05:30

G20峰會28日起於日本大阪登場。(美聯社)

G20峰會明日本大阪登場

G20峰會明起日本大阪登場,「川習會」仍是會議焦點。圖為去年十二月阿根廷G20峰會現場。(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廿國集團(G20)峰會即將展開,據了解,即使美元已跌至三個月低點,美國總統川普仍認為美元太強,將把匯率問題列討論重點。此外,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準備延緩對中國另三千億餘美元產品課稅,以利美中恢復貿易談判;川普則表示,對中關稅也可能從十%開始。

高盛全球外匯策略主管潘德爾(Zach Pandl)指出,匯率下跌可以抵銷關稅的衝擊,預計將成為G20會議的熱門話題,「匯率在實現平衡兩個經濟體之間的貿易赤字起到關鍵作用,對於任何一份貿易協議而言,匯率確實需要成為協議的一部分;尤其對川普政府而言,關稅措施越多,匯率問題就越重要」。

川普週三接受福斯財經網專訪時,對於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表示樂觀,因為美國從關稅獲益,促使中國比他更想達成協議;但中國「一直讓貨幣像乒乓球一樣貶值」,所以他仍在考慮對下一波三千億餘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關稅,不過可能在「B計畫」中採取不同的策略,「可以是十%的關稅,而不是二十五%」。

外界不看好達成協議 可能會談華為禁令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願意暫停對下一輪三千億餘美元中國產品課徵關稅,以達成重啟貿易談判的目標,但美方立場十分堅定,不會接受任何關稅上的讓步,預料川習會不太可能討論貿易協議的細節,但可能會談華為禁令。

CNBC報導,美國財政部長努勤表示,美中貿易戰協議已經完成約九十%,正朝著完成協議的道路前進;努勤希望在今年底前達成協議,但目前「仍需一些努力」。

美林調查顯示,約三分之二的投資人認為,本週末不會有任何協議,但也不會有新的關稅。黑石集團執行長史瓦茲曼(Steve Schwarzman)認為,自五月美中磋商破局以來,雙方在談判上沒有進展,川習必須透過這次會晤先決定一個最高層次的框架,再由談判團隊敲定後續的相關細節,因此他不認為這次G20美中會簽下任何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