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子公司隱姓埋名 躲美禁令

2019/06/26 05:30

知情人士透露,為了閃躲美國禁售令,華為位於美國的研發機構Futurewei Technologies已將其營運與母公司華為分離,還禁止員工通訊使用華為名稱或標誌。(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路透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為了閃躲美國禁售令,華為位於美國的研發機構Futurewei Technologies已將其營運與母公司華為分離,還禁止員工通訊使用華為名稱或標誌;為規避可能制裁風險,中國無人機大廠大疆則決定將部分產品移到美國加州組裝,並致函美國國會,保證不會將數據轉送至中國。

不願具名的Futurewei員工受訪表示,公司已禁止華為員工進入辦公室,並讓Futurewei員工採用新的IT系統,還禁止他們在通訊時使用華為的名字或標誌,但華為仍將繼續擁有Futurewei。

美國商務部五月將華為和其六十八家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清單,有越來越多美國大學停止與華為研究合作,也重新思考與其他中國企業的合作關係。

Futurewei在矽谷、大西雅圖、芝加哥、達拉斯等地僱用數百名員工,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數據,該公司在通訊、5G網路、影像和照相技術等領域申請超過二一○○個專利。

該員工指出,到目前為止,Futurewei和華為的營運大部分仍難以區別,Futurewei沒有自我品牌或官網,員工都自稱是華為一份子,兩家公司也都與美國多所大學進行廣泛的研究合作或提供獎學金。

另,大疆北美分公司經理芮貝洛(Mario Rebello)週一致函美國聯邦參議院商業、科學和交通委員會,強調該公司無人機不會自動轉送飛行數據至中國或任何地方,這些數據只會存放於無人機或駕駛的行動裝置上;隸屬該委員會的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Ed Markey)五月在聽證會上質疑,大疆等中國製無人機可能引發隱私權和安全疑慮。

大疆部分產品將移美組裝

大疆也宣布,為了化解美國國安疑慮,並規避制裁風險,將把部分產品移至加州喜瑞都市改建的廠房組裝;美國市售約七十%的無人機由大疆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