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逾6百家美企連署 挺川普對中加稅

2019/06/23 05:30

百多家美國中小型製造商致函川普總統,支持對中國加徵關稅。美國汽車零件再造協會指控,中國製啟動機和發電機仿冒品超低價銷美,傷害小型零件廠商生存。圖為中國山東一家汽車零組件廠。(美聯社)

美中小型製造商:中國貨超低價銷美 危及生存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六百多家美國企業致函美國總統川普,表達對華府向中國加徵關稅的支持,主要基於增加美國就業和降低企業成本的理由;這些支持對中國貨加稅的連署者,多數為美國中小型製造商,有別於沃爾瑪(Walmart)等六百多家大型零售企業及團體反對加稅的立場。

對中國貨加稅 有助製造業重返美國

遊說團體「繁榮美國聯盟」首席經濟學家費里(Jeff Ferry),廿一日在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就中國三千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的公聽會上發表聯名信,認為對中國貨加稅有助於將製造業帶回美國,維護國家安全;六百多家企業大部分是中小型製造業者,都支持川普「對抗出賣美國勞工、僱用中國低成本勞動力的大型跨國公司」。

川普政府正考慮對剩下三千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過去一週,超過三百家美國企業代表現身國家貿易委員會大樓,就擬議關稅發表證詞;這波關稅將重擊民生消費用品,USTR已公布的清單包括手機、筆記型電腦等總共三八○五項。

繁榮美國聯盟執行長史都莫(Michael Stumo)在聯名信中表示:「全球透過自由化貿易和中國整合的計畫已失敗,中國共產黨利用進入美國消費和資本市場的管道,以達到其掠奪性經濟戰略的目的,扶植其國有企業…,美國公司和勞工已受此失敗實驗的削弱,我們希望叫停。」

汽車零件再造協會總裁克利普力(Joe Kripli)指出,多年來,中國的啟動機和交流發電機仿冒品,一直以難以置信的超低價進入美國,傷害從二戰後就和社區在一起的小型零件再造廠商。

另,全美零售業聯盟(NRF)廿一日聲明,若美國再對三千億美元中國貨加稅,美國消費者將為服裝、鞋類、玩具和家用電器多支出一二二億美元,因所有零售市場參與者「不可能同時將採購業務轉移到其他國家」,短期內,零售商將被迫繼續使用中國供應商,把更高成本轉嫁給客戶。

美國新關稅為期七天的最後辯論期於七月二日結束,是否生效,端視美中本週談判結果。川普廿八至廿九日於大阪G20(廿國集團)峰會期間,將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兩國談判團隊預計最早廿五日展開磋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