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貿易戰 群創擴大在台電視組裝

2019/06/21 05:30

群創董事長洪進揚(左3)、前董事長王志超(左4)在股東會後記者會表示,雖受貿易戰影響,消費者購買力下降,但需求仍在;面對產業逆風,群創有信心脫穎而出。(中央社)

拉供應商一起回台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因應貿易戰,重回面板大廠群創(3481)董事會的前群創董座王志超提出3策略,首要之策是「重建台灣供應鏈競爭力」,群創拉供應商一起返台,南科廠已經準備好1個月6萬台的電視整機產能,6月開始,部分產品已由南科生產基地出貨。

6月起 南科廠開始出貨

王志超3大策略包括重建台灣供應鏈競爭力、在地服務策略聯盟、以智能製造提升整機營收與獲利。

王志超表示,美中貿易戰之後,群創開始考量中國之外的生產基地,也評估過美國、墨西哥、越南等,最後決定還是回台灣,但電視整機要移回台灣生產並不容易,主要是過去台灣下游供應鏈隨面板廠西進,現在要再移回來重建需要費一番工夫。

群創總經理楊柱祥表示,以物流觀點來看,從台灣整機出貨到美國時間會比東南亞節省8~10天。

重建台灣電視整機供應鏈

楊柱祥說,過去隨面板廠西進的供應鏈母公司技術都在台灣,比如大尺寸模具廠,之前也做過顯示器整機組裝,台灣的「根」都還在,只要用心灌溉,電視整機供應鏈要在台灣重新「長」起來並不難。

群創董事長洪進揚說,群創去年電視整機出貨180萬台,佔營收比重僅8%,是全球排名第15大的系統製造商,今年目標上看500~600萬台,希望能擠進前10大。

因為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表態參選總統,群創、鴻海與深超之間曖昧關係被搬上檯面,洪進揚昨日重申群創是一個獨立經營的公司,所有管理決策都是基於股東利益最大化,澄清沒有分割,洪進揚同時也提出群創未來3年計畫,包括2019年鞏製造、顧成本;2020年擴營收、贏聯盟;2021年育新創、養接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