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20川習會熱身 萊席爾先會劉鶴

2019/06/21 05:30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左)週三表示,預計下週他和美國財長努勤將在日本G20地點先跟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商,為川習會做準備。(路透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週三在國會作證時表示,將在「一天半內」與談判對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通電話,下週他和美國財長努勤預計在日本大阪G20峰會地點先跟劉鶴會商,為隨後「川習會」做準備,以重啟兩國貿易談判及化解爭端。

萊席爾週三在眾議院歲計委員會作證表示,目前仍不清楚美中何時正式重啟貿易談判,美國當然願意和中方展開相關討論,讓中國取消報復性關稅和提出新採購方案將是會談的「重要部分」;美國和中國有一個「非常不平衡」關係,「如果我們能透過一種方式解決這些議題,改善此一關係,保留美國競爭優勢,我們有義務這樣做。」

可能催生兩國正式復談計畫

萊席爾說,成功的貿易協議符合美中兩國利益,「總統已表示,他當然希望達成協議,若我們能為美國達成很棒協議的話。」一些觀察人士表示,下週川習會可能發展出可正式復談計畫,川普或將延後對所有剩餘中國進口貨課徵關稅的威脅。

美國正對三千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展開公聽會,惠普、戴爾、微軟、英特爾在線上聯合聲明表態,反對把筆電和平板電腦列入加徵關稅品項,此舉將提高兩產品在美售價至少十九%、傷害消費者和產業,無法解決華府欲糾正的中國貿易行為;微軟、任天堂北美公司、索尼互動娛樂也聲明,對電玩主機課稅將遏止創新、傷害消費者,使數千工作機會面臨風險。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週四接見多家外企執行長時表示,中國將放寬更多領域准入限制;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說,月底前將發佈新修訂的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擴大對外開放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