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 完成全台首本「藝文教育SROI報告書」

2019/06/20 05:30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LOVE & ARTS夢想+圓夢工程」攜手各領域藝術導師深入偏鄉,完成全台第一本藝文教育SROI報告書。(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LOVE & ARTS夢想+圓夢工程」攜手各領域藝術導師深入偏鄉,並導入社會投資報酬制度(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 , SROI),以量化數據呈現社會效益,經國際社會價值協會(Social Value International , SVI)認證,完成全台第一本「藝文教育領域SROI報告書」。

每投入1元 創造4.18元社會價值

此次導入社會投資報酬制度計算的內容,是該專案第二屆「夢想+圓夢工程」—《那麼會跳的夢》。計算結果顯示,該專案每投入1元,能創造約4.18元社會價值。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指出,「夢想+圓夢工程」自2017年啟動,已獲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等獎項肯定。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指出,將「夢想+圓夢工程」導入SROI,除了希望優化專案,讓社會影響力極大化,更希望透過企業拋磚引玉,邀請產、官、學界投入,讓藝文教育在地扎根,成為偏鄉孩子改變生命的力量。

SROI報告書顯示,「夢想+圓夢工程」因執行方式創新獨特,影響力可持續1年至2.5年,較一般藝文教育專案,更具延續性;8成以上的學生因此增進人際關係、提升藝文素養及增加自我認同。

第三屆「夢想+圓夢工程」—《你是偶的花朵》將與臺灣現代偶劇團「無獨有偶」,於宜蘭縣特偏學校「金洋國小」進行偶劇教學,孩子化身操偶師,在中信文教基金會主辦的「2019新舞臺藝術節」LOVE & ARTS公益場登台圓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