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萌!東元發表送餐機器人

2019/06/20 05:30

東元集團昨發表送餐型機器人,台灣摩斯漢堡已訂購50台。圖為送餐型機器人送餐給集團會長黃茂雄。(記者李靚慧攝)

工業型機器人變身服務型機器人

東元集團昨發表送餐型機器人,台灣摩斯漢堡已訂購50台。(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楊雅民/台北報導〕東元(1504)持續進行業務轉型,將原有的工業型機器人,變身為送餐的「服務型機器人」。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指出,東元已經送出4台送餐機器人出國工作,台灣的摩斯漢堡則已訂購了50台,初期目標是在今年底前,至少在15家摩斯漢堡提供送餐機器人服務,未來不排除導入全台270家摩斯漢堡。

摩斯漢堡訂購50台 不排除導入270家分店

近年來東元積極研發送餐機器人,並以自家連鎖餐飲品牌摩斯漢堡做為實驗對象。黃茂雄指出,過去10幾年來,東元持續研發工業用機器人,卻始終無法獲得突破性的進展,考量到台灣服務業人力成本持續提高,因此將原有的工業用機器人研究轉型為服務型機器人,竟獲得重大突破。

赴日澳展示 衝海外訂單

今年以來,無論是智慧城市展、食品展,東元都積極展示自行研發的「智慧送餐機器人」,昨日食品展中展示的機器人,更已命名為「Miss Mos Burger」。除了台灣的摩斯漢堡已有5家店開始試用外,也在今年4月送出3台機器人前往日本摩斯展示,日前更有1台出發前往澳洲,希望能積極爭取海外訂單。

東元自行研發的送餐機器人,結合了東元電機的智慧移動平台,擁有空間定位、精準穿越、動態避障、地圖編輯和控車設定介面等特色,符合餐廳的需求。

拓餐飲版圖 跨足植物工廠

黃茂雄指出,東元更開闢了一條生產線,專門生產送餐機器人。機器人服務的範圍,甚至不僅限於餐廳,東元已著手研究,針對醫療、保全等產業,提供醫療型機器人、保全巡檢型機器人,都可提供客製化的服務。

另外,摩斯漢堡昨日也宣布斥資1500萬元設立195坪的植物工廠,種植高單價的奶油波士頓萵苣,預計7月開始收成,初期日採收量為45公斤。

摩斯漢堡全台分店目前每天奶油波士頓萵苣的需求量約1500公斤,若植物工廠試種成功,未來也將擴大植物工廠栽種規模,明年將先擴大為日採收量150公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