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備妥75億銀彈 亞太電信:5G釋照 一定會投標

2019/06/20 05:30

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亞太電信(3682)董事長呂芳銘昨在股東會上指出,今年亞太電信1~5月EBITDA(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的利潤)是正數,預估今年全年可望維持正數,但因為每年要折舊攤提40億元以上,因此,要由虧轉盈,可能還要再等很多年,對小股東感到抱歉。

要賺錢還要等很多年

另外,政府拚年底釋出5G執照,呂芳銘表示,亞太電信要在電信市場繼續生存下去,5G肯定要投標,公司除有73~75億元左右的銀行額度,目前已使用19億元,也可以再辦理銀行聯貸案,同時能透過辦理增資籌資,但各種籌資管道都還在討論中。

呂芳銘說,3.5GHz只釋出270MHz頻寬,可說競爭激烈,而5G對於電信業而言,可說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5G提供應用化、數位化的基礎,但亞太電信目前4G每年還有40億元以上的折舊,且5G尚未有商業模式,想要在電信市場生存下去,一定要投標。

呂芳銘表示,5G的頻寬,亞太電信一定要拿到偶數如20、40、60MHz,事實上,5G要發揮最佳效果,「如果是工程師的呂芳銘,希望上限100MHz,但現在是小電信業者的呂芳銘,希望上限是40~60MHz」,如果上限是60MHz,三大拿180MHz後,則有90MHz可以分給兩小。

不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日通過「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修正草案」,3.5GHz頻段上限為100MHz,28GHz頻段則為800MHz。呂芳銘說,頻寬上限100MHz,除3家以外,亞太電信也要努力拿頻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