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經長 籲中國開放市場

2019/06/19 05:30

德國經濟事務和能源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本週於中國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彭博)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德國經濟事務和能源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本週於中國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他呼籲中國必須開放市場,為德企創造公平的規則、沒有歧視和不利的競爭環境;他也透露,將與中方討論智慧財產權和鋼鐵產能過剩的問題。

訪中將見習近平 商討智財權議題

路透報導,中國長久以來不公的貿易和商業行為,激怒美國總統川普,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同樣遭中國占便宜的德國,也希望改變中國的商業環境,但相較於川普強硬的關稅大棒,德國傾向透過談判達成目標。

阿特麥爾表示,中國和歐盟是經濟夥伴,但也是競爭對手,德企在中國應該擁有和中企在德國相同的商業機會,是一個沒有歧視和不利的公平競爭環境。阿特麥爾在三天訪問行程中,將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

阿特麥爾表示,歐盟是世界上唯一無條件支持世貿組織(WTO)改革的大型經濟體,目前歐盟正與美國合作,解決市場准入和智慧財產保護等問題;另一方面,歐盟希望維護多邊主義原則,確保WTO持續運作,因此同意中國的觀點,WTO迫切需要一個解決方案,「恢復WTO上訴機構新法官的任命」。

川普因不滿WTO上訴機構阻礙美國自行處理不公平貿易,不斷阻撓新法官任命。川普的批評者則認為,他是因為不滿WTO法官的權力超越美國法律。

路透報導,歐盟準備提案設立一個影子機構,以規避美國阻攔WTO上訴機構法官的任命;若不能解決這項問題,WTO爭端解決機制(DSB)可能在今年十二月前陷入癱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