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談判破局 瑞銀︰中國明年GDP剩5%

2019/06/18 05:30

若美中貿易談判破局,瑞士銀行(UBS)最新報告預估,中國明年經濟成長率可能剩5%。(美聯社資料照)

年底達成協議機率僅5成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究竟何時可畫下句點?根據瑞士銀行(UBS)最新報告預估,月底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峰會,最不可能談出結果,就算到今年底前,達成協議機率僅有5成,甚至有35%機率是談判破裂;若談判破局,中國明年經濟成長率可能剩五%。

瑞銀財富管理亞太區投資總監及首席中國策略師鄧體順(Thomas Deng)昨分析,美中兩國領袖是否將在6月28到29日於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峰會上會晤,目前尚無確切消息,瑞銀原先預期雙方有兩成機率可在此次峰會上達成協議,但目前看來這種可能性更加渺茫。

瑞銀預估,如果在這次G20峰會無功而返,年底前談判徹底破裂機率為35%,若真如此,美國將對剩餘的3千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使中國明年經濟成長率可能從6%下修到5%,衰退幅度達1個百分點。

一旦談判徹底破裂,瑞銀預期,包括人民幣、股票和債券等中國資產,可能面臨投資人拋售命運;若能達成部分協議,中國資產有機會反彈。

瑞銀還預估,一旦談判破裂,人民幣兌美元有可能在未來3個月來到7元關卡;若雙方在下半年達成協議,人民幣兌美元可望在6.7元至6.8元間震盪。

瑞銀也認為,年底前應有50%機率是雙方維持目前現狀,呈現未談成、但也未談判破裂;在美國明年總統大選之前,美中雙方達成協議機率不高,未來美中兩國關係將進入「打打談談」的新常態,兩國持續進行多輪較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