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20川習會「達成協議機率渺茫」

2019/06/18 05:30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認為,川習在G20達成協議的機率渺茫。(路透資料照)

美國商務部長︰雙方同意重啟貿易談判

是最可能狀況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停滯,外界關注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能否在二十國(G20)峰會達成協議,但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認為,川習在G20達成協議的機率渺茫,最有可能出現情況是雙方同意重啟貿易談判;美國商會(USCC)則力促川普結束美中貿易戰,認為貿易戰將使美國在未來十年經濟損失一兆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羅斯表示:「我認為G20最有可能取得的成果是雙方同意積極恢復談判,但兩國元首不會商討落實貿易協議的細節,而是為談判確立新的基本規則,以及大致確定重啟進一步技術性談判的相關日程。」他相信最終美中將達成協議,因為就連真槍實彈的戰爭都能以談判收場,貿易戰也不例外,「至於是十分鐘、十週、十個月還是更長時間,我們無從判斷。」

羅斯強調,是中國人催生了磋商破局危機,所以必須由他們來結束這場危機,而結束方式就是讓美方知道,將會恢復到先前的局面;美方將繼續爭取更有利於美國的貿易條款,並敦促中國返回談判桌;羅斯也透露,如果美中未能達成貿易協議,川普將會很樂意對剩餘價值三千億餘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二十五%關稅。

美商會憂貿易戰 10年損1兆美元

金融時報報導,USCC遞交給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文件中表示,業界同意川普政府對中國盜竊智慧財產權、強制美企技術轉讓、干預市場的擔憂,但單邊強加關稅恐適得其反,因為關稅衝擊已擴大,對美國消費者、勞工及企業造成嚴重傷害;USCC敦促美國政府撤銷去年和今年對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以及即將對中國三千億美元商品課徵的關稅。

USTR週一就「對中國三千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舉行為期七天的聽證會,CNN報導,上週美國製鞋企業與沃爾瑪(Walmart)、好市多(Costco)等六百多家百貨、成衣企業聯合致函白宮,警告現行及擬議中對中國商品課徵的關稅恐導致兩百萬名美國人失業,並使美國家庭的年均開銷增加兩千美元,要求取消對中國進口商品的追加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