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基金擬注資50億 成台企銀第2大股東

2019/06/14 05:30

國發基金將以行政院專案核可方式參與台企銀私募,預計投資五十億元。圖為台企銀總行大樓。(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企銀(2834)今日舉行股東會,將討論國發基金參與台企銀私募案。據了解,台企銀爭取國發基金注資已獲財政部通過,行政院也在加快審核,國發基金將以行政院專案核可方式參與台企銀私募,預計投資50億元,國發基金將成為台企銀第2大股東。

據指出,台企銀原本希望在50億至100億元之間引進策略合作夥伴,由於台企銀為專業的中小企業銀行,肩負照顧中小企業與微小新創的政策性任務,行政院原則上同意國發基金注資,並有意認滿百億元額度;但近期台商回流資金需求殷切,擔心資金出現排擠效應,決定第1階段先投資50億元,預期行政院近日就會拍板。

根據台企銀股東會議事手冊,選擇國發基金參與私募增資,主要考量國發會肩負推動國家產業轉型發展重任,若能透過國發基金參與私募增資入股,將有助於台企銀業務發展與政府施政重點高度契合,擴大中小企業融資市場服務能量。

台企銀在兆豐金釋股後,公股持股比率降低至23%以下,最大股東為台灣銀行持股17.22%,土地銀行約2.43%、財政部約2.21%;一旦國發基金完成注資,對台企銀持股約8%,將成為台企銀第2大股東。

台企銀認為,國發基金成為台企銀重要股東後,未來台企銀對新創事業、小微企業、地方創生產業等,協助力道可望大幅增強,有助於讓廣大的中小企業感受到政府與銀行的關心與溫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