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梁柏薰質疑經營能力 國賓:獲利穩負債降

2019/06/14 05:30

對面經營能力質疑,國賓昨表示自2017年起,每年稅前盈餘都在5億元以上,且財務健全、負債逐年下降。圖中咖啡色建築為高雄國賓飯店。(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擁有國賓(2704)股票約2000張以上的前新偕中建設負責人梁柏薰,昨日在國賓股東會質疑國賓經營能力,且配息過少。對此,國賓指出,飯店業競爭激烈,而國賓自2017年起,每年稅前盈餘都在5億元以上,且財務健全、負債逐年下降、體質表現為近年最佳,未來也將持續努力,以創造股東利益為最大目標。

梁柏薰表示,國賓與老爺(5704)、晶華(2707)比較,近5年國賓的毛利都在40%,為3家公司最高,但營業利益率只有10%多,晶華毛利僅33-35%,但營業利益率都在18-20%,國賓飯店的經營績效令人失望。

國賓去年每股稅後盈餘1.1元,股東會通過配發每股現金股利0.4元,對於梁柏薰質疑配息過低,國賓指出,國賓飯店歷史悠久,旗下3館近年執行各項裝潢更新計畫,並持續投資整修中,需要保留資金,加強競爭力。

梁柏薰表示,2002年手上持有國賓股票約近3萬張,當年在現任董事長許育瑞的母親(許淑貞)特別請託下,國賓董事會才得以順利召開,也才有現在的國賓,當時許淑貞、許育瑞承諾要永續經營,將國賓做到台灣最好的飯店,但目前的經營績效令人失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