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和平廠 打造開放生態園區

2019/06/13 05:30

台泥昨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張安平表示,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中國市場不確定因素還是有,並不希望美中貿易戰開打。(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泥(1101)昨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張安平表示,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中國市場不確定因素還是有,並不希望美中貿易戰開打,如果真的打起來,中國政府應該會擴大投資基礎建設支撐經濟,不至於影響水泥需求。

認購、認售權證買超放量前五名(6/12)

張安平並指出,他一直支持貿易開放政策,貿易自由化對全世界經濟有利,台泥國際化布局也一路在進行,不會停,但台灣目前要簽訂雙邊自由貿易協定不太容易,只能仰賴多方自由貿易協定。

外資、中資及投信買賣超張數排行(6/12)

對於台泥和平廠水泥窯代燒花蓮垃圾的案子目前仍卡關,張安平日前不僅親赴花蓮與和平村民溝通,昨日股東會更花了20多分鐘,詳細說明台泥和平廠打造開放生態園區的計畫。

他說,花蓮垃圾堆積問題嚴重,台泥水泥窯代燒垃圾的事,仍有和平村民反對,強調會繼續與村民溝通,若村民反對的比重超過一半,台泥就會暫停該計畫。

張安平:勿把工廠當惡魔

張安平並強調,外界不要把工廠當惡魔,台泥和平廠區為世界首創「港、廠、電合一」的循環經濟模式,與和平村民共處20年後,希望在和平廠區再推動「開放式循環生態工廠」的計畫。

台泥和平廠將斥資10億元,打造為結合生態觀光、餐飲,讓社區與產業共存的開放生態園區,採取開放、透明、融入、分享、整合、主動開拓新的在地經濟價值, 結合社區,廠區創造生態聚落的積極作為。

蘇花替代高速公路通車後,和平將成為花蓮第一個出口,台泥將與和平村的居民打造出一個屬於自己的理想社區,一個開放的循環生態園區,下了交流道的旅客,將會驚艷於和平村社區獨樹一格的生態聚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