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擔憂中國補貼自行車出口 歐盟擬續徵5年反傾銷稅

2019/06/13 05:30

歐盟擔憂中國會以國家補貼扭曲自行車的出口成本,進而將廉價的自行車大量傾銷到歐洲,擬將反傾銷關稅再延長五年。(歐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路透報導,歐盟擔憂中國會以國家補貼扭曲自行車的出口成本,進而將廉價的自行車大量傾銷到歐洲,若歐盟各國政府無異議,反傾銷關稅將再延長五年;此舉已引起北京當局強烈不滿。

路透報導,歐盟自一九九三年起對中國進口的自行車課徵反傾銷關稅,近日歐盟執委會已完成是否繼續課徵反傾銷稅的審議,得出肯定的結論:如果取消反傾銷關稅,中國廠商很可能以人為方式壓低價錢,將自行車傾銷到歐盟市場,因而「有必要」持續課徵反傾銷關稅。

歐盟消費者每年購買約一千八百萬輛自行車,其中逾六成來自歐盟當地廠商,自中國進口自行車市佔僅約四%;但歐盟執委會指出,中國廠商有備用產能,有能力生產額外三千七百萬輛自行車,且自行車產業被列入五年計畫關鍵產業及「二○二五中國製造」計畫。

目前歐盟對中國自行車課徵四十八.五%反傾銷稅,且不只中國,包括柬埔寨、菲律賓、突尼西亞、斯里蘭卡、印尼及巴基斯坦的自行車也都遭課重稅;今年歐盟還對中國電動自行車加徵最高七十九.三%關稅。

歐盟預計近日將對一系列中國進口商品延長反傾銷關稅,種類繁多,從太陽能板到鋼鐵都在課稅範圍,此舉已經引起北京當局不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