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騰封殺華為 東京威力科創跟進

2019/06/12 05:30

全球第三大半導體生產設備供應商東京威力科創(TEL)表示,將不再對被美國列入黑名單的中企供貨。(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將華為等中企列入出口管制名單後,後續影響持續發酵。美國資料儲存大廠威騰電子(WD)宣布,已暫停與華為的戰略合作關係,停止對華為出貨;全球第三大半導體生產設備供應商東京威力科創(TEL)也說,將不再對被美國列入黑名單的中企供貨,顯示非美企業也陸續加入封殺華為等中企的行列。

今年四月,WD才宣布與華為達成戰略合作協議,增強雙方在硬碟和非揮發性快閃儲存技術等領域合作,並向華為提供快閃記憶體等產品;但WD執行長米利根(Steve Milligan)表示,自美國商務部五月宣布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名單後,不得不重新評估與華為的關係。

米利根說,儘管華為占WD營收不到一成,仍是「重要意義的顧客」,WD並未與中企進行任何技術轉移,也沒計畫這麼做;但坦承與獲得中國政府支持的紫光集團合資設立一家公司。

東京威力科創主管則說,將跟進應用材料(AM)和科林研發(Lam Research),不再與中國客戶做生意;應材和科研是美國兩大半導體生產設備供應商。這名主管並未點名是哪些中國廠商,但中國半導體大廠福建晉華遭美國列入黑名單;華為旗下的海思半導體雖是專供晶片設計的無廠半導體公司,但華為多家子公司也被美國列入黑名單。

知情人士透露,另一家日本半導體製造設備供應商也考慮停止向被美國列入黑名單的中企供貨,顯示非美企業也跟進封殺中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