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保7 人行預告阻貶

2019/06/12 05:30

星展銀行認為,若月底「川習會」破局,恐是人民幣匯率可能貶破7的「催化劑」。(法新社資料照)

月底在港發行離岸央票穩匯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情勢加劇、中國經濟趨緩,人民幣瀕臨破「七」的沉重壓力,星展銀行(DBS)認為,若月底美中領袖「川習會」破局,恐是人民幣匯率可能貶破七的「催化劑」;中國人民銀行(央行)為此打預防針,昨公告將於本月下旬在香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央行票據,事先預告將出手「阻貶」。

中國人行昨公告,為完善香港人民幣債券收益率曲線,將於六月下旬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央行票據。離岸央票被視為中國人行穩定離岸人民幣匯率的重要工具之一,可回收離岸人民幣流動性、提高離岸市場利率,以提高做空人民幣的成本,達到穩定匯率的目的。人行曾在五月十五日於香港發行兩種央行票據,共人民幣兩百億元。

消息公布後,在岸人民幣昨收報六.九一三八兌一美元,升值○.二八%;離岸人民幣兌美元直線拉升兩百個基點,從昨最低六.九四八三走高,並一舉收復六.九三關卡。根據彭博資訊,台灣時間昨晚約九點半,離岸人民幣報六.九二二兌一美元。

渣打銀行中國宏觀策略部主管劉潔分析,月底G20(二十國集團)領袖峰會的不確定性,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恐承壓,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本週一貶破六.九三水準,是今年首見,人行動作明顯是要阻貶。中國官方匯率中間價十一日訂在人民幣六.八九三兌一美元,較前日僅微幅下調五個基點,較市場推估的高出○.二%。

澳盛銀行亞洲研究主管Khoon Goh研判,中國人行應是要先守住「六.九」關卡,穩定匯率動作會一直維持到月底G20峰會,後續走勢就要看會談結果而定。人行行長易綱七日接受彭博專訪時否認人民幣有所謂防守紅線,外界將此視為人民幣匯率可能破七的訊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