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財部、貿易代表 聯合聲明批中卸責

2019/06/05 05:30

美國貿易代表及財政部週一發布聯合聲明表示,中國政府近來公開聲明及週日發布白皮書,凸顯中國又再玩推卸責任的遊戲。(路透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中歷經十一輪貿易談判卻仍無結果,中國日前將貿易談判破局完全歸咎於美國。美國貿易代表及財政部週一發布聯合聲明表示,中國政府近來公開聲明及週日發布白皮書,不僅扭曲美中貿易談判的本質和歷史,也凸顯中國又再玩推卸責任的遊戲。

聲明強調,美國貿易代表署推動貿易談判的動力,是想糾正中國長期以來的不公平貿易行為;在歷次談判中,美國的談判立場保持一致,中國卻迴避雙方同意的關鍵要點,其中一個是法律必須能夠執行,這是必要條款,因為中國從來都沒有履行過承諾。

聲明指出,美國堅持中國寫下詳細及可執行的承諾文字,絕不會對中國的主權構成威脅;相反地,美國討論問題都是貿易協議常見的問題,也是解決美國長期且不可持續的巨額貿易逆差系統性問題所必備要素。

聲明說,川普總統採取行動,企圖解決中國幾十年來的不公平貿易行為,這些不公平貿易行為導致美國對中國去年出現高達四二○○億美元的貿易逆差,這對美國工人、農民、農牧業者及企業造成嚴重傷害,因此巨額逆差不可持續下去。

中國週日發表的「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批評美國對中國發起貿易戰,損害兩國及全球利益,並指控美國在美中貿易談判中出爾反爾、不講誠信,美中貿易談判嚴重受挫,責任完全在美國政府。

自美中第十一輪談判於五月初結束以來,雙方都沒有安排續談的計畫。目前尚不清楚川普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會在出席二十國集團高峰會(G20)時碰面,該峰會將在六月二十七到三十日於日本大阪舉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