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美對中全面加稅機率60%

2019/06/04 05:30

高盛警告,美中、美墨貿易戰將衝擊美國經濟,下修美國Q2經濟成長率0.2個百分點。(美聯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高盛預估美國對中國商品全面開徵關稅機率達六成,高於先前預估的四成。高盛也警告,美中、美墨貿易戰恐衝擊美國經濟,下修美國第二季經濟成長率預測○.二個百分點、為一.一%,美國聯準會(Fed)降息的機率大增。

中國商務部上週五宣布將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反制美國;週日又發表「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批評美國違背共識、出爾反爾。

《CNBC》報導,高盛首席經濟學家哈祖斯(Jan Hatzius)報告指出,「中國的言論日益激烈,美中情勢恐再升級,包括關稅和非關稅措施」,目前美國對中國三千億美元商品課徵十%關稅的可能性上升至六十%。

美國對墨西哥開啟貿易戰的可能性也增加。川普上週五表示,為了遏止墨西哥非法移民,將自本月十日起,對所有墨國輸美商品加徵五%關稅,隨後稅率會逐步提高至二十五%。高盛估計,美國下週一準時對墨西哥加徵關稅的機率高達七成;七月起將稅率調升至十%可能性約五成。

高盛還認為,美國對歐日進口汽車及零件加徵關稅的機率約為四十%,高於先前預測的二十五%。

摩根士丹利(大摩)首席經濟學家艾亞(Chetan Ahya)報告指出,若川普對中國商品全面課徵關稅,而中國也採取報復措施,預計全球經濟將在九個月內開始陷入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