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倒店潮止血?本土女裝名店年租780萬插旗東區

2019/06/02 05:30

原來就是1月底「極度乾燥」(Superdry)退出東區所空出來的店面,現況已為服飾品牌「MOMA」承租,招牌與門面均已掛上該品牌名字,不過,店面內部仍處於整修狀態。(記者徐義平攝)

本土快時尚女裝「MOMA」月租65萬進駐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東區「倒店潮」似乎有止血現象,根據內政部實價網,不到半年有2家知名品牌分別以近450萬及近800萬元年租金進駐,其中本土連鎖服飾品牌「MOMA」以月租65萬元租下年初「極度乾燥」退出而空置的店面,每月每坪租金近1.6萬元,與高峰期相較雖有明顯降幅,但仍為東區商圈近3年租金單價第2高。

近3年東區每坪租金第2高

房地產業者表示,其實東區沒有外界想像地蕭條,只要租金回到合理價位,仍會是國內外連鎖品牌插旗展店的選項之一。根據內政部實價網,4月揭露北市忠孝東路4段1樓店面月租金65萬元、坪數41.19坪,拆算每月每坪租金1.57萬元,年租金高達780萬元。

空置3個月就租出 傳房東租金打了8折

該店面為1月底「極度乾燥」(Superdry)退出東區所空出的店面,現已由「MOMA」承租,招牌與門面均已換上;不過,目前店面內部仍處於整修狀態。

房產業者指出,極度乾燥1月底退租,僅3個月便吸引「MOMA」進駐,店面空置時間僅3個月,代表東區商圈對於品牌來說仍具有一定的展店魅力。而當時「極度乾燥」退租後,傳出屋主開價月租80萬元招租,最終成交租金為65萬元,相當於打了近8折。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MOMA」的目標客層設定年輕都會女性,是本土快時尚代表,過去展店選址多在辦公商圈的街邊店,此次選在租金最高、競爭最激烈的東區商圈,應該是看準SOGO百貨帶來的群聚消費力,而該品牌創造的硬需求可能也是值得放手一試的原因。

事實上,2月東區已有店租揭露實價,月租金37.38萬元、坪數26.12坪,每月每坪租金約1.43萬元,現況為分割店面,年租金近450萬元,承租業者為日本保養品牌「ORBIS」。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過去東區的確是商圈一哥,但西門町與信義計畫區崛起後,吸納東區人潮,目前民間與政府希望再創造東區特色,讓人潮可以回流。

房地產業者分析,其實東區沒有外界想像地如此蕭條,只要租金回到合理價位,仍會是國內、外連鎖品牌插旗展點的選項之一。(記者徐義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