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警告英德 禁華為參與5G

2019/06/01 05:30

川普國安顧問波頓表示,華為設備潛藏能讓外國政府進入電信系統的「後門」,尤其會為5G網路帶來風險。(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英美官員透露,美國總統川普已決定下週赴英訪問時,當面向英國首相梅伊警告,若英國政府允許中國華為參與5G行動網路,美國將限制和英國的情報分享。川普國安顧問波頓週四也明確表達,華為設備潛藏能讓外國政府進入電信系統的「後門」,尤其會為5G網路帶來風險,質疑英國把5G分為核心和周邊部分的做法。

彭斯︰華為是共黨全資子公司

美國副總統彭斯向福斯(FOX)商業頻道透露:「華為實際上是中國共產黨的全資子公司;我們認為,讓華為參與我們國家或盟友的5G網路運作,代表我們同意在國家安全及數百萬公民的隱私上,做出根本的妥協。」

另外,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週五在柏林和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會晤後同樣提出警告,對於採用華為等企業所生產不安全5G網路設備的國家,美國可能不會分享敏感的國安情資;德國有權自主決定,但美國將公開告知相關風險,「我們不容私人資料或國安資料透過我們不信任的網路傳輸」。

彭斯在加拿大渥太華也指出,華為不利於美國與盟邦安全利益,因中國法律架構讓政府可取得華為蒐集到的資料。

知情人士表示,川普已準備訪問英國時對華為設備提出反對意見,「總統擬重申,中國參與英國5G,可能對英美情報合作帶來重大挑戰」。

美國擔憂,北京政府可能透過華為設備潛藏的後門,從事間諜活動、獲取敏感資訊,並破壞關鍵基礎設施。

英國官員透露,川普和梅伊預定在六月四日討論華為議題。英國媒體報導,英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四月流出報告顯示,內閣官員準備局部開放華為參與5G網路「非核心」部分,但禁止華為參與5G核心部分建設。不過,川普政府官員仍極力希望說服梅伊推翻該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