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發表5G系統單晶片 Q3送樣

2019/05/30 05:30

聯發科昨發表5G系統單晶片,由總經理陳冠州(右2)、財務長顧大為(左2)、智慧裝置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右)、智能家庭事業群總經理張豫臺(左)共同出席。(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昨日發表最新5G系統單晶片(SoC),採用7奈米製程,象徵聯發科投入5G長達4年的重要里程碑,聯發科總經理陳冠州表示,該款晶片將在第3季向主要客戶送樣,首批終端產品最快明年第1季問世,聯發科進入5G領先群,已為2020年5G手機市場全面爆發做好準備。

面對華為風暴對於聯發科的影響,聯發科財務長顧大為強調,客戶訂單屬於機密,無法評論,公司專注的是客戶需求與技術發展,現階段公司第2季財測目標不變,單季合併營收596-638億元,季增13-21%,全年微幅成長的目標也沒有改變。

聯發科積極投入5G、人工智慧(AI)、物聯網、車用電子等領域,陳冠州指出,聯發科內部有句口號就是「5G領先、AI頂尖」,隨著5G系統單晶片推出,象徵聯發科已進入5G領先群,代表非常重要的里程碑,預計明年將有數千萬台5G手機規模,聯發科將提供客戶最有競爭力的方案。

聯發科智慧裝置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AI、ASIC(客製化設計晶片)、Auto(汽車電子)是智慧裝置事業群3大成長引擎,持續把AI技術導入現有產品線,從手機、智慧家庭到各行各業不同應用,至於ASIC則是與各行業龍頭廠商合作,為客戶發展具高運算能力、高傳輸速度與低功耗等高度差異化的客製化晶片,每年接案量以倍數成長;汽車電子也推出專屬車規設計的通訊控制晶片,在ADAS無人駕駛部分也有毫米波雷達產品,可望陸續展現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