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動太陽光電 台中逾萬坪國有地6.18標租

2019/05/29 05:30

國產署公告標租國有非公用土地,提供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使用。(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為配合推動太陽光電,財政部國產署公告標租國有非公用土地,供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使用。國產署官員表示,過去多在屋頂設置太陽光電設備,此次首度公開標租地面,分別位於台中、台南及高雄;其中台中面積最大,已有10家廠商感興趣,將於6月18日開標、租期20年,屆滿經同意可換約續租。

國產署官員表示,3宗國有土地分別位於台中后里、台南善化及高雄美濃;其中台中占地超過萬坪,中區分署已於27日舉行說明會,共10家光電業者參加;至於高雄和台南土地,南區分署將於30日召開說明會,邀請業者及地方政府參加。

國產署官員說明,廠商投標時,須達到設備裝置容量(可發電量的度數)下限、回饋金比率不得低於3%等條件,並以「投標設備裝置容量」與「回饋金比率」的乘積值展開競標;廠商若得標,年租金將按「回饋金比率」與「太陽光電發電設備售電收入」的乘積值計算。

國產署官員表示,在標租機關公告應完成的設置期限前,承租廠商若未完成設置者,須按土地當期依法應繳納的地價稅及土地管理等其他費用計收;租期20年,屆滿後承租廠商經出租機關同意可換約續租。

官員指出,將進一步篩選適當國有土地標租,提供設置太陽光電,由於日照較長等因素,目前太陽光電主要集中在中南部;此次標租未包括屏東縣,主因台電在屏東的輸電容量已飽和。此外,若光電業者認為有適當國有土地,也可主動向各分署申請辦理標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