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企銀創新都更 今年挑戰150億融資

2019/05/28 06:00

台企銀創新金融專案辦公室舉行揭牌暨成果發表儀式。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灣中小企業銀行「創新金融專案辦公室」揭牌,台企銀董座黃博怡說,成立創新金融辦公室目的是對危老重建、都市更新、綠色金融與文創產業提供專業輔導,對於今年融資目標100億元深具信心,有機會挑戰150億元,並期許透過都更金融將台北228公園至台北車站這段廊帶,打造成為台灣版「日本丸之內」。

黃博怡說,台企銀過去在服務台灣中小企業方面相當有成果,在都更金融與危老重建,不算特別有經驗,如今不僅創金融界之先,首創「創新都更2.0」,啟動都更金融,成立創新金融專案辦公室,由陳銅溪擔任主任,短短幾個月,已辦理8件都更危老案,核准授信金額達60.67億元,對於今年目標100億元深具信心。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則在致詞時透露,黃博怡心中目標是150億元。黃博怡對此表示,都更、危老利率至少都在2%以上,是台企銀今年獲利成長的秘密武器。他說,如果玉山銀行是民營銀行模範生,台企銀希望能在公股行庫中擺脫獲利後段班的陰霾,持續往前邁進,至少要擠進中段班。

盼打造台版「丸之內」

黃博怡指出,過去他擔任金融研訓院院長時,曾號召金融業、營造業,率團赴日本取經,考察丸之內、六本木的都更金融。當時他感慨,日本可以做到,台灣為何做不到?台北228公園到台北車站這段廊帶,若能透過都更,重新打造成像日本皇居到東京車站的丸之內,那美輪美奐的國際都會,就可望在台北呈現。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說,目前危老建物重建的申請案已經超過250件,都更案以前1年約20件,今年將破百件,平均每天都更、危老以超過1案,10倍速度成長,包含地價師、結構技師、都市計畫技師等,是台灣所有專業界同心協力,共同努力的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