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拚離岸風電 要打「世界盃」

2019/05/24 06:00

台灣全力發展風電產業,至二○二五年台灣風電產業可創造一兆元投資額、一‧二兆元產值。圖為總統蔡英文昨視察台中港海洋風電建造工程。(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昨至台中港離岸風電重件碼頭視察,她表示,發展離岸風電除能源轉型外,台灣還要打「世界盃」,成為亞洲最重要的水下基礎製造基地,並透過產學合作,創造在地就業機會。

蔡英文表示,台灣首座離岸風場已於上週開工,總裝置容量將達一二八MW,這是台灣第一座達到商業規模的離岸風場,對台灣能源轉型及風電產業的發展都是里程碑。她強調,透過離岸風電發展,可帶動風電產業供應鏈的國產化,現在是練兵累積經驗,未來要以全世界做為目標市場,讓台灣成亞洲最重要的水下基礎製造基地。

蔡︰現在先練兵 供應鏈要國產化

蔡英文說,二○二五年台灣風電產業可創造一兆元的投資額、一.二兆元產值,約兩萬個工作機會,對台灣經濟會有整體性的帶動發展效果;為了實現能源轉型的承諾,打造台灣離岸風電的盛世光景,「我一定會讓自己連任」。

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表示只要在大選期間問風電價格的差異為何那麼大,民進黨就答不出來?蔡英文則用柯曾說的「It’s Science!」回應。她表示,這題其實不難回答,風電需要學習,建置初期成本及價格確實比較高,但隨著產業成熟,價格會下滑,所以愈早開發、學習時間愈短、成本愈低,我們已儘量縮短學習及建置的時間,價格確實也比較低一點,柯市長不清楚的話,可以向經濟部請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