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半年金價 可望好轉

2019/05/23 06:00

(彭博)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但黃金避險買盤反應冷淡,金價反覆測試每英兩1270美元,有「黃金王子」之稱的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表示,因美元、美股仍強勢,資金未大量流入黃金市場,導致黃金近期動能不足,預期下半年金價才有望轉強,上檔目標在1350至1366美元,也有望挑戰1400美元。

黃金王子:上看1400美元

楊天立表示,目前市場還是聚焦美國,例如美元、美股或美國貨幣政策,並關注美國總統川普在貿易戰會如何出招。由於美元、美股仍被看好,避險買盤會在金價低點才進場酌量承接,目前金價波動不大。

他指出,金價從今年2月高點1346美元回檔,底部目標價位約1250到1270美元,雖然5月反覆測試,但在1270美元就反彈,底部都由避險買盤承接;因金價波動幅度很低,投機者多把資金移到其他風險性資產,導致黃金目前動能不足。

楊天立分析,目前黃金市場處於淡季,實質需求者能提供支撐有限,應會在第2季到第3季初把底打完,目前在1250到1270美元盤整,預測下半年第1波目標價約在1350到1366美元;若再升溫,第2波目標價上看1400美元。

不過,楊天立認為,美中貿易戰會打很久,但這個風險因素還沒這麼強,避險買盤沒有追高,目前都在打底,從風險的角度來看,預期明年金價會比今年上漲更明顯。

楊天立並指出,美中貿易戰若引發貨幣戰,黃金將是美元以外另一「避險天堂」很好的選擇,包括中國在內,許多國家近期開始準備黃金,就是為了預防貨幣戰的發生;其中,俄羅斯是增持黃金最多的國家,中國在沉寂1年未公布黃金準備數據後,這半年又開始公布,也算是另一種表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