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界霖擴產回流台灣 今年底挹注營運

2019/05/23 06:00

IC導線架今年上半年需求下滑,下半年有中美貿易戰的變數,展望還看不清楚。(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紛擾不休的影響,功率元件需求降溫,功率導線架廠界霖(5285)董事長蔡上元表示,幸好白色家電的功率整合模組與高階功率元件需求仍持穩,該公司第二季獲利可望比第一季好,但下半年變數難料,市況還混沌不明。

界霖生產基地包括台灣、中國、日本與馬來西亞,今年擴產以台灣為主,因應美中貿易戰的高關稅影響,公司今年初將擴產重心移回台灣,也歸屬台商回流概念股之一;蔡上元說,已通過審核在楠梓加工出口區投資10.2億元,正在新廠安裝精密沖壓設備,陸續可加入生產行列,預計到今年底可顯現效益,估總產能約增3成、貢獻月營收可增達上億元。

蔡上元指出,美中貿易戰影響整體市況變得保守,尤其中國客戶對功率元件需求急遽降溫,最近一些國際整合元件廠也不好,加上汽車市場需求疲弱,衝擊業界營運跟著下滑。

第一季受淡季與客戶調整庫存的影響,界霖合併營收為11.1億元,稅後淨利5991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7元,為近2年來的單季新低;蔡上元表示,第一季可望是今年營運谷底,目前白色家電的功率整合模組與高階功率元件需求仍持穩,毛利較高,預估第二季起營收與獲利都會較第一季回升,下半年還看不清楚,但希望比上半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