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企業派息成長 股市仍具吸引力

2019/05/21 06:00

必和必拓(BHP Billiton)第1季發放特別股息。(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國際投資管理公司駿利亨德森集團(Janus Henderson)最新發布的報告,今年第一季全球企業發放的股息總額年成長7.8%、達2633億美元,推動駿利亨德森全球股息指數創歷史新高。全球企業發放的股息增加,顯示企業的樂觀情緒日益增強,儘管全球經濟放緩令人擔憂,但股市仍具有吸引力。

駿利亨德森預估,今年全球企業發放的股息總額將達到創紀錄的1.43兆美元,較2018年增加4.2%,但增幅將遠低於2018年的9.4%,且為2016年以來最低增速。

駿利亨德森表示,第一季股息大幅增加的部分原因是必和必拓(BHP Billiton)、阿克蘇諾貝爾(Akzo Nobel)和諾華製藥等大企業發放的特別股息,抵銷了美元升值的影響。

報告指出,按產業劃分,第一季製藥業派息最多,佔全球股息總額的8分之1。

若按地區劃分,亞太地區企業第一季發放的股息增加14.7%,至181億美元;美國企業派息增加8.3%,達創紀錄的1225億美元。英國企業派息增加10.5%至207億美元。在英國以外的歐洲,派息總額也達到創紀錄的400億美元,但增速為全球平均的3分之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