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電亮綠燈 本週備轉率逾10%

2019/05/19 06:00

苗栗通霄161kV輸電線路完工升級後,本週開始加入運轉。圖為通霄電廠。(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黃佩君/台北報導〕迎接夏季到來,今夏穩定供電第一個法寶上線!台電昨表示,苗栗通霄161kV輸電線路完工升級,本週開始加入運轉,預計可再增加七十萬瓩電力;加上鋒面即將通過降溫,預測未來一週備轉容量率可達十%以上,亮出「供電充裕」的綠燈。

苗161kV升級

台電:可增70萬瓩電力

台電表示,苗栗通霄161kV輸電線路完工後,預測未來一週備轉容量率可維持在十.二四%至十.九七%之間,備轉容量介於二七一至三四三萬瓩之間。

根據氣象預報,鋒面通過後,週三(二十二日)起氣溫將略微回升,預計未來一週最高用電量會出現在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預估尖峰負載可達三二三○萬瓩,但最大供電能力達三五六一萬瓩;因此,台電表示,備轉容量率仍可達十.二六%,維持「供電充裕」的綠燈。

台電指出,除了苗栗通霄161kV輸電線路完工升級外,歲修中的核二廠二號機等大型機組將陸續歸隊,後續還有裝置容量達八十萬瓩的林口新三號機,也可望於六月滿載上線測試,供電能力將再提升。

台電表示,未來供電情勢漸趨樂觀穩定,但可能遭遇氣溫異常升高、機組出現突發狀況等,因此仍需審慎以對,也籲請民眾一起努力落實節電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