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密貨幣回溫 創意下半年營運看好

2019/05/17 06:00

創意昨天召開股東會,通過盈餘配發每股現金股利5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最近加密貨幣比特幣價格急漲至7000美元之上,創近8個月以來高價,之前被歸類為相關概念股的IC設計服務廠商創意(3443)股價也跟著上漲,創意總經理陳超乾指出,還不知道會不會有急單出現,但期待加密貨幣市況回溫,目前也還沒感受到美中貿易戰提高關稅對生意的影響,預期第3季庫存可望回到健康水準,對於下半年營運展望,維持先前說過「比上半年好」論調,營收拚跟去年持平。

去年EPS7.37元 配發5元股利

陳超乾坦承,他擔心若美國全面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將對消費者信心造成影響,下半年旺季效應也會受衝擊。因客戶仍在消化庫存,該公司第2季仍處於營運低檔,受惠先進製程的設計服務工程業務成長兩位數百分點,晶圓產品服務(Turnkey)呈現個位數衰退,預估全年營收跟去年持平;法人估創意第2季應為今年營運谷底,將比第1季下滑。

創意昨天召開股東會,去年在人工智慧、虛擬貨幣及高速運算等需求帶動下,設計服務(NRE)工程業務大幅成長,晶圓產品服務(Turnkey)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而呈現小幅衰退,整體營運表現為合併營收134.6億元、年增10.7%,稅後盈餘9.88億元、年增15.5%,每股稅後盈餘為7.37元,營收與獲利同創新高紀錄。股東會通過盈餘配發每股現金股利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