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美對中調高關稅 思科縮減中國產能

2019/05/17 06:00

思科縮減中國產能。(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網路設備大廠思科(Cisco Systems)執行長羅賓斯(Chuck Robbins)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該公司已縮減中國產能,以因應美國對中國進口產品調高關稅,並公布獲利預測,強調該公司並未受到美中貿易戰加劇影響。

自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思科是遭到最嚴重衝擊的美國科技大廠之一。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自5月10日起,將中國2000億美元進口產品的關稅由10%調高至25%,該公司自中國進口的多種數據中心設備就名列其中。

羅賓斯表示,從去年夏天川普政府宣布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加徵10%關稅後,該公司就開始規劃因應之道,包括把生產廠房分散至13個國家,對各廠的產能給予更大彈性。他說:「當你在多個國家有產能,就不難避開關稅的衝擊。在川普政府5月10日宣布調高中國產品關稅後,公司增加的成本很小。」

思科財務長克拉瑪(Kelly Kramer)也說,該公司已大幅降低在中國的生產,這個轉變已反映在公司本季的財測上。思科表示,預估截至7月底的本季,營收將成長4.5~6.5%達130~133億美元之間,符合市場預期,每股獲利將介於0.8~0.81美元之間。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