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錸寶、錼創換股結盟 開發小尺寸Micro-LED

2019/05/15 06:00

錸寶以換股方式取得錼創股權,提前布局Micro-LED技術。(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錸寶(8104)昨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以換股方式取得國際Micro-LED開發廠商錼創科技(PlayNitride)股權,同時,錸寶也與錼創共同開發小尺寸彩色Micro-LED顯示器,同步於美國SID會場上展示,預計下半年開始接單量產,搶攻商機高達百億美元的穿戴裝置市場外,也將是全球第一個將Micro-LED技術順利導入量產者。

下半年接單 明年量產

錼創為全球Micro-LED開發廠商中技術領先者,包括友達(2409)、晶電(2448)都是股東,已開發出獨特巨量移轉與修復技術,錸寶則是在 PMOLED中全球市佔率第一。

錸寶執行長王鼎章表示,本次策略結盟主要著眼於利用錸寶過去創新產品的量產經驗、廣大的品牌客戶基礎與錼創最新發展的Micro-LED產品進行互補性合作,期許雙方深度合作後可以加速Micro-LED商品化量產的時程。

雙方第一階段共同開發量產3吋以下小尺寸彩色Micro-LED產品,預計下半年開始與各品牌客戶進行產品設計、打樣與接單,明年進入大量生產。

目前錸寶科技已鎖定數間穿戴客戶,將在本次美國SID展後開始與客戶接洽設計與討論, 期待未來市場發酵後可為兩家公司股東創造最大的營運效益。

錸寶與錼創不只技術、生產策略結盟,雙方更進一步通過股權交換,強化雙方合作的動能,錸寶預定在不超過10%的範圍內增發新股,交換持有錼創股權,待主管機關與董事會通過後,雙方將在下半年正式啟動交換持股動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