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新董事 郭台銘仍在列/國民黨初選若未出線 仍有機會任董事長

2019/05/11 06:00

表格

董事會最晚7月初選董事長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總統,接班問題成為焦點。鴻海昨公布下屆董事名單,郭台銘仍在列,但他強調「只會擔任董事,不會擔任董事長」。不過,鴻海將於六月廿一日召開股東會選出新董事,依規定只要在十五天內召開董事會選出董事長即可,而國民黨初選結果六月廿二日就會出爐;因此,若郭董初選未出線,仍有機會擔任董事長。

郭稱只當董事 不會任董事長

鴻海昨公告董事候選人名單,除了郭台銘,還有呂芳銘、劉揚偉、李傑、盧松青、戴正吳,李傑、盧松青是鴻景國際投資法人代表,戴正吳是富鉅科技法人代表。獨立董事則有台灣精品品牌協會常務理事王國城、台大前代理校長郭大維、今翊顧問(香港)有限公司執行合夥人龔國權。至於外界猜測的郭台銘亡妻林淑如的阿姨、鴻海總財務長黃秋蓮,則意外不在名單內。

接班大熱門黃秋蓮 爆冷出局

市場人士認為,從這份名單來看,董事人選以技術與專業取向,呂芳銘是亞太電信董事長,掌握5G技術;劉揚偉是京鼎董事長,為鴻海半導體發展操盤;工業富聯副董事長李傑擁有機械背景,專長新科技與智慧製造;鴻騰精密董事長盧松青握有鴻海集團起家事業連接器;夏普社長戴正吳經營8K與品牌。

呂芳銘和劉揚偉 接班呼聲高

由於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規劃卸下鴻海董事長一職,新的董事名單中將有下任董事長,因此備受矚目。據了解,目前以呂芳銘和劉揚偉出線的呼聲最高。

鴻海下屆董事名單經董事會通過後,將提報六月廿一日股東會選出新董事,股東會通過董事提名人選後,依規定十五天內召開董事會推選董事長即可,而國民黨初選結果六月廿二日就會出爐;換言之,如果郭台銘初選未出線,董事會仍可推舉他擔任董事長。

對於列名鴻海下屆董事名單,郭台銘強調,自己只會當董事,不會當董事長,以表達參選總統到底的決心;而當政府法令規定,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須辭公司董事時,他會立刻將董事辭掉。

郭台銘曾表示要強化鴻海董事職能,淡化個人色彩,但會退到二線,退而不休;「一個沒有郭台銘的鴻海富士康集團,一定比過去做得更好、更棒」,集團營運持續有人接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