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英特爾製程落後 未來3年低獲利

2019/05/10 06:00

未來3年英特爾預計營收和每股盈餘僅會有「個位數」成長。(路透)

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表示,下半年將推出適用高階個人電腦(PC)的10奈米晶片產品,2021年量產並推出7奈米晶片產品。英特爾延遲10奈米製程,已面臨半導體製程落後台積電(2330)和南韓三星的困境,失去了在晶片製造領域的領先地位。英特爾執行長史旺(Bob Swan)在上任以來的首場法說會上表示,未來3年英特爾預計營收和每股盈餘僅會有「個位數」成長,迄2023年晶片市占率僅「28%」。受到獲利前景落後於競爭對手的衝擊,英特爾股價聞訊8日收挫2.5%。

英特爾技術部門總裁倫度欽塔拉(Murthy Renduchintala)指出,將汲取先前在10奈米製程延宕多年的經驗,透過簡化設計程序、提升節點內製程優化的做法,導入類似摩爾定律式的效益,為下一代新製程生產作準備。英特爾10奈米製程的「Ice Lake」產品系列將從今年中開始上市,首先針對筆記型電腦平台出貨,並將在今、明年推出多項10奈米製程的產品,包括明年上半年推出10奈米製程的伺服器處理器。2021年生產並推出一款7奈米製程的產品。

金融諮詢機構Summit Insights分析師陳金蓋(Kinngai Chan)表示,英特爾預測顯示公司成長可能不如主要對手,可能比其他大型晶片製造商成長更慢,尤其是在利潤方面;英特爾的競爭對手未來幾年營收成長率預估約為5%、獲利成長速度比營收快。(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