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祭高關稅 全球股市蒸發42兆

2019/05/09 06:00

川普將提高中國關稅,全球股市市值蒸發1.36兆美元。圖為週三日經指數收跌1.5%。(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進口產品提高關稅的威脅餘波盪漾!繼美股三大指數重挫逾一.六%後,週三亞股全面走跌,投資人轉戰債券市場避險,因擔憂美中無法達成貿易協議,全球經濟成長恐受拖累;週三歐美股市開盤後在平盤附近上下震盪。自川普週日嗆聲以來,全球股市市值已蒸發一.三六兆美元(約四十二.三兆台幣)。

週二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再跌一.八%,史坦普五○○指數收跌一.七%,那斯達克指數收跌二%,有美股「恐慌指數」之稱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兩個交易日飆高五十%,自一月以來首度衝破二十。

週三亞股也遭波及,上證綜合指數下跌一.一%,日經二二五指數收跌一.五%,香港恆生指數收跌一.二%。

雪梨Saxo Capital Markets澳洲市場策略師克瑞夫(Eleanor Creagh)表示:「原本投資人預期美中貿易協議是簽定了,但川普的最新動作為全球市場增加了不確定性。」

摩根資產管理全球市場策略師克萊格(Kerry Craig)仍認為,中美可以達成貿易協議,但可能要花比預期更久的時間。他說:「全球股市已經漲了不少,投資人可能已在尋找理由獲利了結,導致股市回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