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全球安全準則會議 中國、華為被拒門外

2019/05/04 06:00

美、歐、日等民主國家聯手制訂5G統一網路安全準則,防堵中國藉由華為設備上下其手的威脅。(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路透報導,各國開始推動5G無線通訊網路之際,全球網路安全官員週四起在布拉格召開兩天會議,商討訂定5G網路安全統一準則以對抗可能的安全威脅,包括歐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及美、德、日、澳洲等三十多國皆派代表與會,但中國、俄羅斯、華為未受邀。

美歐結盟 防堵中國黑手伸進新一代網路

這場會議代表美、歐等民主國家聯手防堵中國等威權國家操控新一代網路的風險,劍指中國電信設備鉅子華為。德國專利資料庫IPlytics數據顯示,迄今年三月,中國已申請5G通訊標準必要專利的三十四%,華為申請量達十五%最多,中興通訊、中國電信科學技術研究院分別排名第五、第九。

路透報導,會議草案顯示,官員討論制定行動通訊營運商特定的安全條件,中國供應商可能難以符合這些條件。草案指出,「供應商產品的風險評估應考慮所有相關因素,包括適用的法律環境和供應商生態系統的其他方面」。

對抗威脅 荷蘭︰國安和經濟間找到平衡

歐洲5G網路部署在即,也是西方對抗華為的關鍵戰場,包括奧地利、比利時、捷克、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愛爾蘭、荷蘭、立陶宛、葡萄牙等,今年都準備拍賣5G執照。荷蘭網路安全特使科斯特表示,「我們需要在國家安全和經濟利益之間找到平衡」,任何全球措施都應符合歐盟執委會三月公布的規定,以共享5G網路安全風險的資料。

另外,針對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控告行動晶片大廠高通專利授權方式妨礙市場競爭案,美國司法部反壟斷單位週四要求聯邦法官舉辦聽證會,廣邀第三方提出建議,找出高通若被判有罪時可避免衝擊5G發展的補救方法,「盡可能降低對其他公共政策的傷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