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首次!金管會當選IFIAR理事

2019/05/03 06:00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金管會積極參與國際組織,在今年IFIAR年會順利選任為理事。(記者王孟倫攝)

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再傳捷報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傳來好消息!金管會昨宣布,本屆「審計監理機關國際論壇」(IFIAR)年會,金管會首度當選該組織的理事,這也是金管會在各國際組織首次擔任理事。金管會強調,此事有助於台灣在國際審計與會計的決策參與,同時提升國際能見度。

IFIAR 全球最大審計交流組織

IFIAR是全球審計監理機關進行經驗交流的最大組織,常設秘書處設立於日本東京,成立於2006年,共有55個會員國,包括歐盟、美國、澳洲與日本等成員。我國參與機關代表是金管會,於2008年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加入。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金管會積極參與國際組織,且在今年度指派代表參選IFIAR理事,並於2019年IFIAR年會(4月30日至5月2日)順利選任為理事。

金管會官員指出,該組織共有8個「當然理事」及8個「選任理事」,這次有4個新當選理事國家,除了台灣,還有巴西、希臘及土耳其;台灣為創始會員國,而中國非正式會員國,目前為觀察員。

這也是金管會首次在國際組織擔任理事,張振山說明,這次參選前投入相當準備工作,包括積極參與IFIAR相關會議,並多次藉出席國際會議期間積極爭取會員國支持;這次金管會順利當選理事後,將更積極參與國際審計事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