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起飛 聯茂高速材料訂單滿手

2019/05/03 06:00

聯茂執行長蔡馨暳認為,5G對產業來說將是一大發展機會。(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5G市場起飛,中國積極展開5G基地台布建,銅箔基板(CCL)廠聯茂(6213)高頻高速材料已正式出貨,此外,聯茂亦打入華為、OPPO手機類載板材料供應鏈,更有機會躍為OPPO第一供應商行列,聯茂執行長蔡馨暳表示,基地台、伺服器相關高階材料出貨動能佳,全年營運可望優於去年,今年產品組合改變很大,有助獲利表現。

法人預估,因5G布建試點增溫,第2季聯茂高速材料出貨量有機會倍增,從單月3-5萬張倍增至6-7萬張,高速材料營收佔比將達5%-10%,5G高頻高速材料已獲中國基地台業者認證,今年成長可期。

據估計,5G的基地台數量是4G的1.3-1.5倍,因材料升級,高頻材料產值貢獻更是4G的9-10倍之多,對於CCL廠商來說,5G帶來相當可觀的新市場,也是兵家必爭之地,聯茂、台光電(2383)、台燿(6274)均投入5G相關材料的發展。

聯茂產品組合優化,首季合併毛利率18.4%,創下近年新高,優於市場預期,首季每股稅後盈餘1.67元,年增40.3%,聯茂把開發重點放在網通基地台、伺服器、儲存三大應用,為因應5G強勁需求,正進行中國江西廠擴產計畫,預計7月起陸續開出新產能,初期15萬張,到年底可達到60萬張,以生產5G與汽車板為主。

聯茂應用在5G相關Sub-6GHz的高頻高速材料已經出貨,公司相當看好5G基地台、伺服器相關高階材料對今年營運的貢獻,可因此有效優化產品組合,提升獲利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