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傳臉書同意設立隱私監督委員會

2019/05/03 06:00

知情人士指出,臉書和FTC達成的潛在和解協議,臉書同意設立隱私監督委員會。(路透)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知情人士指出,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正在談判一項可能的和解協議,臉書除了必須支付預期的數十億美元罰金之外,還必須設立一個獨立的隱私監督委員會,並採取保護用戶個資安全的其他措施,包括在臉書最高層主管當中,必須聘任一位聯邦機構通過的隱私權官員。

臉書上週表示,預期支付美國監管當局的和解金「30-50億美元」,公司財務預算已先提列30億美元資金;這項罰款可能創下美國史上對科技公司的最高罰金紀錄。臉書去年爆發和英國顧問業者「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不當分享8700萬用戶個資的醜聞,美國FTC對此一直在調查,並聚焦在臉書分享用戶個資等爭議,是否違反了該公司2011年與FTC的保障用戶隱私協議。劍橋分析現已歇業。

《紐約時報》報導,知情人士指出,臉書和FTC達成的潛在和解協議,臉書同意設立隱私監督委員會、聘任外部評估官員、以及一位法遵官員;臉書創辦人和執行長札克柏格可自己擔任這位法遵長,負責執行公司的隱私保護政策。Politico報導,臉書的隱私監督委員會成員可能涵蓋臉書的董事在內。(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