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韓5G開通滿月 各界狂吐槽

2019/05/03 06:00

美、韓互爭5G「全球第一」正式開通頭銜,各界則對5G的速度狂吐槽。(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南韓、美國5G服務開通滿月,各界對5G的速度狂吐槽,電信業人士指出,5G最重要的是「coverage(覆蓋率)、coverage、coverage」, 而迎接新技術的同時,創新比幾G更重要。

美、韓互爭5G「全球第一」正式開通頭銜,為了要比對方優先開通,南韓三大電信商在政府配合之下,將開通時間提前到4月3日深夜,Verizon也在美國時間3日宣布開通5G,但因時差,南韓5G硬是早美國數小時開通。

速度不如預期 訊號不穩定

不過開通以來,外媒狂酸不已,包括「尷尬!美國用戶面臨有5G網、沒5G手機」、「美韓搶出來的5G怎麼樣?用戶體驗報告:令人抓狂」、「南韓實測下行速度最高僅511Mbps」,甚至有部落客寫「Verizon’s 5G Network is live and fast,if you can find it(Verizon的5G網路很快,如果你能找到它)」,更有美國Verizon技術副總警告5G是過度炒作-「Verizon VP warns on 5G overhype and under-delivery」等等。

不願具名的國內電信業界人士指出,美、韓5G初期在速度不如預期、訊號不穩定、室內沒訊號、延遲和4G相當,表現的確不如各界當初期待,但5G技術還在發展中,仍需持續演進。而5G服務最重要的coverage、coverage、coverage,就像購屋最重要的就是location、location、location,5G初期在覆蓋率不高下,速度很難達到理論值,目前在現實與理論值差距過大下,以理論值做商業決策將是謬誤。

該名電信業者指出,國內已有5G-like的優質4G網路,以及相關服務平台,各行各業即可善用此環境,發展創新應用,因此Innovation(創新)比幾G更重要。

根據資料顯示,國內電信業者因頻寬大,4G下行峰值速率可達640Mbps,較南韓現行5G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