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月桶裝瓦斯漲18元 家庭開銷月增36元

2019/05/02 06:00

中油昨宣布五月家用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每公斤上漲○.九元,以二十公斤桶裝瓦斯計算,每桶上漲18元, 月用十五桶瓦斯的小吃攤估增支出270元。(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昨宣布五月家用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每公斤上漲○.九元,車用液化石油氣每公升調漲○.五元,天然氣價格則不調整;以二十公斤桶裝瓦斯計算,每桶上漲十八元,月用兩桶瓦斯的家庭月增開銷約三十六元, 月用十五桶瓦斯的小吃店則增加支出二七○元。

中油表示,液化石油氣價格依「中油調整機制」辦理,隨國際價格變動有漲有跌,五月國際液化石油氣合約價CP較四月微幅上漲,但海運費每公噸上漲二十.八九美元、漲幅約六十一%;依調價機制計算,液化石油氣每公斤調漲○.九元。

另外,中油二月起為配合政府春節期間平穩物價,暫行吸收每公斤○.九元,考量民眾的負擔,中油目前仍自行吸收,將於日後跌價時回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